堂前言

看置顶就好。

连锁2


“但是我只会煮方便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顾魏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看着他,眼底乌青皮肤黑黄,死死的盯着他,原来他根本等不到回自己家或者去警察局,如果没有陈宇一直跟着他,恐怕他坐上这辆公交车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没有机会下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跟踪,和各种暗示,都是再把他往这辆没有“活人”的公交车上赶。

      “都看什么看。”陈宇歪着嘴笑了一下,锋利的面孔在车窗上映出一个浅浅的影子,顾魏看着影子,陈宇单手把着他们左前方的杆子,而自己被明确的划分到对方的领地里。

    “你们管事的还挺有脾气,不敢弄死我,就冲人家手无寸铁的医生下手。”陈宇说,声音冷淡的,生生死死在他的语气里好像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,顾魏觉得自己快拿不住手里的手术刀了。

     “识相点,回去该说什么,总有一个清楚的,在云河这块地方讨生活,规矩该是什么,就得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突然注意到了一个人,拉拉陈宇的袖子,指指车厢内唯一一个看起来有些面熟的中年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接过他的手术,让他来传话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陈宇顺着顾魏的手指看过去,点点头,表示听他的话,到了站台,拉着顾魏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陈宇的手很大,可以直接包住自己的。顾魏想,对方手上的青筋也很性感,在皮肉下蛰伏着,野蛮的宣誓着自己的个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上有点堵车,本来十分钟的车程愣是开了三十分钟,顾魏被拉好安全带安置在后座上,好像一件脆弱的瓷器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这件瓷器跟着陈宇到了对方家里,顾魏很体贴的扮演者美丽懂事小白花的身份,抿着嘴巴打量着,陈宇的家很干净,简约的有点过分,看起来有一段没人住过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之前有事出去,才回来。”陈宇解释着,把外套叠成一个方块,板板正正的扔在一边,“顾医生,都到我家了,还握着把刀多见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你对我图谋不轨。”顾魏开玩笑道,把手术刀扔在木质茶几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那我干嘛费劲救你。”陈宇把换下来的衣服扔在沙发上,叉着腰,被顾魏气笑了,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看着挺正经,嘴上真不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顾魏挑眉,并不否认。

     “不管怎么说,责任在我,”陈宇说。“所以你要不要吃点什么。”然后想了想不等顾魏开口又加了一句,“但是我只会做方便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方便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宇家不算大,但东西实在少得可怜,显得整体空荡荡的,人又闷的要命,除了进门那几句也没话讲,顾魏觉得无聊,掏出手机,微信里陈舟的消息在最上面,数字不停的在跳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年轻人,热情的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[哥,你到家了吧哥]

       [我趣,为什么我哥跟着你,没事吧]

       [完了完了,贵哥,您回个消息呗,求您了]

        顾魏舔舔嘴唇,回复道

        [没事了,我现在在你哥家里]

        [啊,那就好!]

        [等会儿?啊?????]

        “顾魏,吃饭。”陈宇两指叩了叩门,灰色衬衫被汗水浸出一大片深色,手里还端着两个碗,看上去有点滑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     陈宇没骗人,他确实只会做方便面,顾魏很给面子的吃了一碗,两个人的饭桌安静的要命,吃完了就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陈宇,嘴巴塞的鼓鼓的,非常接地气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住你家,会不会麻烦你了。”顾魏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你乱跑又被那帮人盯上才更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倒也不必这么直接,顾魏想。

       陈宇抬头看了看白墙上的表,整个家里唯一可以称得上是装饰的东西,板板正正的挂着,让顾魏想起了高中墙上的电子表,还有点不合时宜的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时间了。”陈宇快速把最后面送到自己嘴里,到厨房找东西,顾魏不解,也不好意思跟上去看,默默低收拾好碗筷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完了?”陈宇大声朝顾魏招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刷碗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你要不要过来,给你看个好玩的。”陈宇拉开了厨房到阳台的玻璃门,一只三花猫毛茸茸的脑袋就从门缝里钻出来,像是这里的常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,小猫。”顾魏手上的水没干只能看着陈宇拉开罐头,蹲下来歪着头看着,从陈宇的角度看下去,一人一猫都缩成小小一团,顾魏把刘海抓背过去,漏出一片光洁的额头。睫毛的阴影拉的好长,漂亮的过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有名字吗?”顾魏抬头看陈宇,笑意藏不住,然后又埋头去挠小猫的下巴。

       “咪咪,好乖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陈宇挠了挠头把到嘴边那句狗蛋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叫陈小咪,随我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它是小姑娘,好漂亮好干净,一点也不像流浪猫,它每天都来吗,我刚才有看到你看了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猫看上去有点认生,但还是乖乖从顾魏手下钻过去,顾魏叫一声咪咪就凑过来回应一下,活泼又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,喂过几次,然后就总来了,一般都这个时间,我好久都不回来了,可是它今天还是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云河的晚霞很漂亮,从阳台的栏杆往下看,街道里的牌匾不整齐缺又和谐的挤在一起,电线上的鸟踮起脚尖扭着头,是夏天的味道,即使四季不变,可是气味永远骗不了人,陈宇突然,自己原本在一个很孤独的岛上,可是现在,还有一个倒霉的医生,没心没肺的哄着一直倒霉的叫做陈小咪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明天喂不喂它,它都这么漂亮了。”顾魏把猫抱到自己怀里站起来,蹲的时间久了脚有点麻了,小幅度的晃着腿。

       大漂亮抱着小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来住吧,顾医生。”陈宇说,“就当你和它一起到我家避难,帮我照顾好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